新闻动态News & Events

国际交流Overseas Exchange

校园生活Campus Life

学子寄语

  • 2024-04-12
    “你无法游向新的地平线,直到你有勇气告别海岸。”大学和青春的奇妙之处在于你或许一无所有,但可以去尝试、去体验无限可能,找寻心中热爱。大学,抑或是人生,不一定必须“打怪升级”,不必恐惧与害怕,放下对得失的纠结,放手去感受与体验就好了。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不必因为纷杂的社交媒体内容而感到焦虑,价值不一定要用成果衡量,于我而言,更应用幸福与快乐去体会。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能够带给你快乐能量的事物上,探索出自己的节奏,找寻到自己喜欢的环境就足矣。
  • 2024-04-11
    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现实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有计划地落实自己的目标远比临时选一个过得去的目的地好得多。另外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将自己喜欢的事和想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无疑有事半功倍的结果,在做决定时更多地遵从本心,不要受其他人和事的影响和干扰,因为毕业时迈出那一步后,再改道时付出的辛苦和代价会更多。 如果学弟学妹们有意报效祖国,那么跟随国家的大战略,到基层一线去,可以收获不同的人生价值。“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当我们将自己的青春、汗水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时,当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历史使命时,才能谱写“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人生赞歌。
  • 2024-02-28
    大学充满着机遇和各种选择,面对机会与机遇要多多争取,要善于抓住它们,并为之做好充足的准备,它们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也不必手忙脚乱,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一旦做出选择,完成相应规划后,便要全力以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切记不要浅尝辄止,半途而废,或被周围的其他选择所诱惑而动摇,不妨持之以恒地走下去,心无旁骛地坚持下去,结果不会让你失望的,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于之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