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寄语

  • 2024-04-12
    “你无法游向新的地平线,直到你有勇气告别海岸。”大学和青春的奇妙之处在于你或许一无所有,但可以去尝试、去体验无限可能,找寻心中热爱。大学,抑或是人生,不一定必须“打怪升级”,不必恐惧与害怕,放下对得失的纠结,放手去感受与体验就好了。 在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不必因为纷杂的社交媒体内容而感到焦虑,价值不一定要用成果衡量,于我而言,更应用幸福与快乐去体会。把注意力放在那些能够带给你快乐能量的事物上,探索出自己的节奏,找寻到自己喜欢的环境就足矣。
    查看详情
  • 2024-04-11
    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现实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有计划地落实自己的目标远比临时选一个过得去的目的地好得多。另外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将自己喜欢的事和想从事的工作结合起来,无疑有事半功倍的结果,在做决定时更多地遵从本心,不要受其他人和事的影响和干扰,因为毕业时迈出那一步后,再改道时付出的辛苦和代价会更多。 如果学弟学妹们有意报效祖国,那么跟随国家的大战略,到基层一线去,可以收获不同的人生价值。“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当我们将自己的青春、汗水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时,当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历史使命时,才能谱写“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人生赞歌。
    查看详情
  • 2024-02-28
    大学充满着机遇和各种选择,面对机会与机遇要多多争取,要善于抓住它们,并为之做好充足的准备,它们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面对各种各样的选择也不必手忙脚乱,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一旦做出选择,完成相应规划后,便要全力以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切记不要浅尝辄止,半途而废,或被周围的其他选择所诱惑而动摇,不妨持之以恒地走下去,心无旁骛地坚持下去,结果不会让你失望的,否则竹篮打水一场空,于之无物。
    查看详情
  • 2024-01-20
    “practice makes perfect!”希望学弟学妹都能把握好在大学的机会和时间,不必因为一时的迷茫而沮丧,认清自己想要什么并为此付出最大限度的努力就好。在英语学习方面,我建议你们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看美剧或者文学著作的方式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查看详情
  • 2024-01-22
    大学是一个十分广阔的天地,有许多新奇的事情等待着我们进行尝试。抓住机会,不断学习,收获不同的体验,然后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前路漫漫亦灿灿,希望大家都可以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大学四年,我们都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遇见熠熠生辉的自己。
    查看详情
  • 2023-03-04
    大学四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珍贵的时光,在这样无忧无虑的环境里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无论是学业上不断磨砺,拓展自己的专业能力,抑或是参与社团活动的人际交往,实习过程的勇敢尝试与坚持,这些都是大学生的必经之路,也是大学生活的美好所在。希望学弟学妹都能够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丰富实践阅历。但与此同时,切忌盲目随波逐流,每个人都应该做出自己的选择,认真对待属于自己的绚烂人生。
    查看详情
  • 2023-06-07
    想要考研的学弟学妹,一定要对自己所选择的考研专业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强烈的热爱,了解这门专业所研究的对象的本质与对于社会的意义。希望大家在需要做选择的时候都能不受约束,勇敢探索各种可能。你们要始终坚信,青春的路是越走越宽的,所以请继续加油吧!
    查看详情
  • 2023-02-24
    少年自负凌云笔,每一条斜杠都是越过重重荆棘后执着不灭的勋章。
    查看详情
  • 2023-10-07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早点考虑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对于选择继续读本专业研究生或出国的学弟学妹们来说,清晰的职业规划能助你们事半功倍。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尽自己所能,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查看详情
  • 2023-01-16
    大学是试错成本最低的时期,在有充沛的时间精力,并且不用为生计犯愁的时候,可以尽可能地多尝试一些不同方面的工作。同时要尽量选择一些知名度高的企业,因为这些公司往往会有更完善的机制,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并且有更多的机会去做实事。 其次,在实习中的逻辑沉淀往往比工作经验的多少更重要。实习生需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有强大的内心去面对各种未曾接触过的挑战和任务,不畏惧犯错,不因为害怕犯错而放弃做一些有挑战性的事情。
    查看详情
  • 2023-02-21
    期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抓住宝贵的机会,勇敢尝试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学习与实践方面,能够做到力学笃行。在当下疫情管控放松的环境下,不要犹豫,放手去做,多积累实践经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都能不留下遗憾,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
    查看详情
  • 2023-03-16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自己专属的旋律,不用太过在意类似“到了什么年纪就应该做什么事”的说法,每个人都要在保持自己不断学习、努力奋进的前提下,在任何时候都拥有尝试新领域、挑战自我极限的清晰目标。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里能够厚积薄发,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能够谱写自己的乐章,高唱属于自己的人生华歌。
    查看详情
  • 2023-05-08
    未来如何,没有人会知道。我们能做的只有乐观以待,对任何可控的事情保持谨慎,对不可控的事情保持乐观。人生唯一应该恐惧的事情便是恐惧本身,如果一切都无法避免,那就让我们迎难而上。君はなりたい姿になれる!
    查看详情
  • 2023-04-18
    “世界上有太多的人,害怕先踏出第一步。”学弟学妹们还身处校园,你们的试错成本很低,所以不要害怕,大胆去尝试。大家可以多投身社会之中进行实践,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多参与,多体会,在一遍遍的尝试之中方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想要做的事情。所以趁现在你们还有大把的机会,勇敢地去探索,拓展自己的眼界,找到自己心之所向吧!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