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口译认知、口译教学
    杭州市翻译协会理事。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1项、浙江省一流课程建设1项、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浙江省翻译协会科研项目1项。在《外国语》、《教育发展研究》、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 Studies、Perspective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主编浙江省“十一五”高校重点教材《英语同声传译基础教程》。译著《流淌的母亲河》在美国出版,获得2009年度全国优秀外宣出版物专题类二等奖。担任口译、高级口译、同声传译、英语视听说(高级)的课程教学,指导学生参加历届“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获浙江赛区复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浙大城市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三育人”先进个人、“教学名师”、“杭州市社科优秀青年人才”、“杭州市131第三层次人才”、“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 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认知语言学、跨文化传播
    王倩,女,博士,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科技英语系/国际贸易系双学士,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荷兰乌特勒支大学(Utrecht University)语言学研究所访问学者。讲授课程:《综合英语》、《综合商务英语》《英语演讲》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代表性论著:1.空代词和显性代词在语篇回指中的分工机制研究,《外国语》,CSSCI,2020年1月,1/2。2.语篇回指中的期待性与可及性,《现代外语》,CSSCI,2017年11月,1/2。3.《汉语零形回指认知的多维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5月,独著。4.华人精英在TED演讲中对中国形象的重塑,《青年记者》,北大核心,2019年2月,1/1。5.“Self” in Language, Culture and Cognition (Book Review), Journal of Pragmatics,SSCI/AHCI, 2020.9, 1/1.6.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Discourse: Corpus Investigations into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法,商务英语语言学,写作
    王仙锦,女,讲师,英语系副系主任。1978年1月13日出生于浙江苍南,毕业于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和浙江大学“国际贸易”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硕士学位。2001年1月至今一直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外语分院任英语教师。于2011年、2014年、2017年,三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2012、2015-2016和2018-2019学年,三次被评上浙大城市学院院级先进工作者。2018-2019学年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实践教学优秀指导教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辅导学生参加2018、2019、2020、2021浙江省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均获得一、二等奖好成绩,2020年获得浙江省第一名、全国二等奖(全国第六名)。主要讲授课程:经济学原理,商学导论,英语中级写作,大学英语,BEC 强化,主要研究成果和著作:主持浙大城院课题2项;主参地厅级课题4项;先后在公开刊物(含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9篇;出版译著13本;出版专著1本。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美国文学和文化,视听翻译
    本人为外国语学院讲师,主要从事美国文学,美国文化和视听翻译研究。外国学院任教近15年,主要教授课程包括大学英语,中级口笔译,实用翻译等。2014年作为浙江省中青年骨干教师赴美国马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访学。任教期间,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课程收到学生的广泛好评,从教至今获得10余次教学质量一二等奖。同时本人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多项校级课题,参与多项地厅和省部级课题。本人担任两届学生班级班主任,并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同时作为浙江省笔译大赛负责人,推荐并指导大量学生参加比赛,取得省赛的一二等奖等各类奖项。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文学
    谢涛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研究兴趣:英语文学, 儿童文学讲授课程:《跨文化交际》、《英语教学法》、《学术英语写作》、《基础英语听力》等。主要研究成果和著作:主持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1项,院级课题项目1项。参与编写“新经典高等院校英语通识教程”《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导读》,2019,商务印书馆,上海外语教育音像出版社。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认知语言学
    本人于2021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1年9月入职以来,主要担任英语专业教师,主要教授课程有“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高级笔译”等。科研方面,目前已成功申请到校级重点项目一项,发表论文两篇,出版专著一部。我的座右铭是:努力拼搏,吃苦耐劳,永不放弃!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翻译理论与实践,法国历史与文学
    应远马,男,讲师,博士。曾长期从事旅游、外贸、培训、翻译等行业。2009年9月进入浙大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担任法语教师。目前兼任杭州市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截止2022年6月,已出版译著13种,已交稿待出版译著5种,独立编著1种。曾获得2015年“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译著《翻译官手记》曾入选“2011中华读书报年度图书之100佳”。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比较文化、比较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
    硕士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历史系,主修美国历史专业。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育系,主修社会科学和比较教育方向,研究课题包括中美高等教育比较研究和全球公民教育思想研究。个人兴趣主要有文化比较研究、文化人类学和文化政治学研究。在城市学院英语系任职期间,长期担任英语演讲辩论指导,作为带队指导老师,获得省内和全国多个奖项。主要在英语系承担课程授课,2020-2022年期间担任英语系系主任工作。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跨文化交际
    查叶娟老师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外语分院工作。二十年来,她先后主讲过《英语国家概况》、《高级英语》、《专业八级强化》、《语言学概论》、《英语辩论》《少儿英语教学》等多门主干课程。她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为教学特色,凭借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需求的尊重,对英语国家文化的熟悉,对英语语言技能的熟练掌握,给学生创造有效而生动的学习氛围。她获得过各种教学大赛奖项,包括城市学院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外教社”杯全国英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二等奖,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城市学院微课大赛二等奖等,也两次获得城市学院教学优秀奖。此外,查老师还主动承担英语专业八级备考的负责工作,为学院专业八级通过率的提高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英语系的实习实践工作也在她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同时,作为辩论与演讲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她常年指导学生辩论和演讲,带队指导的学生每年在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的各类英语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她也因此多次获得城市学院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为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查叶娟老师从不放松自身的学习,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她积极参与各种研讨会和培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育
    主授综合英语I,综合英语II,综合英语III,综合英语IV,英语语音学等课程。主参省一流课程《口译》课程建设,精品课程《基础英语》课程建设,其中综合英语I获评城市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城市学院创新课程大赛二等奖,综合英语III获省微课大赛三等奖。英语辩论演讲中心指导老师,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获全国二、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省21世纪杯演讲赛获省一、二等奖,城市学院“我最喜爱”老师,城市学院教学技能新人奖,城市学院教学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优秀指导老师,外研社全国英文思辨功勋培训师。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英美文学、文化、对外汉语等
    宿玉村,女,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硕士,讲师。曾获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三等奖、教学质量一等奖、优秀实践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奖项,指导学生获得校级优秀论文奖。主要研究方向:英美文学、文化、对外汉语等。主讲课程: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西方古典神话、欧洲文学史、西方文化概论、综合英语、留学生汉语等。主要研究成果:于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参与编著多本教材。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英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
    庞若丹老师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后获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1997-2001年任教于温州师范学院。2001调入浙大城市学院。庞若丹老师在外国语学院承担过《综合英语I-IV》等五门专业必修课程和两门专业限选课程的教学工作。她深知育人先正己的道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课前精心备课,注意每一个环节;课堂上悉心授课,注重知识传授和学生的互动相结合;课后狠抓落实,做好监督工作。她热爱教学,不断地学习、吸收新的教学理念,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综合英语I》为学校金课培育项目,她也多次获得学院的教学质量奖并曾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庞若丹老师曾多次担当演讲大赛、写作大赛的指导老师。曾获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口译、英美文化研究
    主要讲授《综合英语(I)、(II)、(III)、(IV)》和《英语综合实践(TEM4)》、《英语综合强化(TEM4)》等课程,多次获教学质量一、二等奖。主参省一流课程《口译》的建设项目,参与省哲社和市哲社科学规划项目多项。自2013年起负责浙江省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的校选赛组织和复赛选手的培训工作,指导多人次获国家级二等奖一项(2013年),省级一、二、三等奖若干项。曾获得杭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
  • 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商务英语、跨文化商务沟通
    双师型教师先后获得浙江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新西兰怀卡托大学企业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杭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教师连续多次获得浙大城市学院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