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2来源:外国语学院


9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戴笑笑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博森作交流发言。

戴笑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班子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研究布局,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融入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传播战略;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学院党委的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形成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的良好氛围。全院上下要立足于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与学科特点,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在国际传播领域的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马博森指出,学院要加快构建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际化发展治理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全方位融合,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助力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要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提升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水平,为开展国际传播工作提供理论支持。要更好发挥学院高层次专家的作用,利用国际会议论坛、国外优秀期刊杂志、媒体平台等渠道发声。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各项精神体现到学院综合改革、学校科教创新综合体建设等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图文:严闽杭

审核:戴笑笑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