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发布日期:2022-08-22来源:外国语学院

 8月2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以下简称《习近平浙江足迹》)。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戴笑笑主持会议,马博森作交流发言。

 戴笑笑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系统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探索与开拓创造,全景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的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演进的历程,为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提供了实践指南。

 马博森表示,研读《习近平浙江足迹》,既要从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战略定力和科学思维,又要从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尽管只有不到五年的时间,但他为浙江的科学长远发展做好了一系列“顶层设计”。有了好的顶层设计便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期间便经常勉励领导干部认识好“潜绩”与“显绩”的关系,多做埋头苦干的实事,不求急功近利的“显绩”,创造泽被后人的“潜绩”。

 城院正处于十年创百强的重要发展时期,作为学校的中层管理者,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的精神内涵,运用其思想、观点和方法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真抓实干,力争早日将所在的外国语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应用型外国语学院。

 戴笑笑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浙江足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从中萃取思想与力量,将之与学院综合改革、“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一流外国语学院提供重要思想助力。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章和党史的有关内容。


文:严闽杭

审核:戴笑笑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