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红升

发布日期:2022-08-23来源:外国语学院


隋红升,文学博士,浙大城市学院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美国文学、性别诗学和美德伦理学,已出版《男性气质》、《跨学科视野下的男性气质研究》和《非裔美国文学中的男性气概研究》、《危机与建构: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的男性气概研究》等学术专著4部,翻译《魔堡》和《野蛮的佩鲁赛达》等文学著作,在《外国文学》、《外国文学研究》、《文艺理论研究》、《文学跨学科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外国文学动态研究》、《英美文学研究论丛》、《华中学术》、《浙江工商大学学报》、《文化艺术研究》、《山东外语教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并完浙江省、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兼任Feminist Media Studies、《中南大学学报》、《外国文学研究》、《外国语言与文化》、《浙江工商大学学报》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一、论文和专著

1.The anxiety over soft masculinity: a critical discourse analysis of the “prevention of feminisation of male teenagers” debate in the Chinese-language news media. Feminist Media Studies (1)2022(SSCI)(2/2)

2. 《紫色》中女性主体意识的探寻与建构,载《洛阳理工学院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1期。(1/2)

3. Duality as Narrative Stance in Gaskell’s Emancipatory Feminist Novels. The Journal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Vol. 67 No. 2 (2021) 327-35. (1/1)

4.《<维纳斯>对非裔女性身体刻板形象的解构与女性气质重塑》,载《当代外国文学》(CSSCI),2021年第2期。 (1/2)

5.《男性气质》,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0年。 (1/1)

6.  Further Reflection on the Tragedy of Madame Bovary in the Perspective of Virtue Theory(《德性论视域下包法利夫人悲剧的再思考》).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 of Literature (《文学跨学科研究》)Vol.2, (1)2018. (A&HCI). (1/1)

7. 《跨学科视野下的男性气质研究》,杭州:浙江大学出版社,2018年. (1/1)

8.《莫里森<慈悲>对西方传统女性气质的伦理反思》,《社会科学文摘》转载,2017年第7期。 (1/1)

9.《当代美国黑人男性气概的非洲镜像:性别视野下的<根>》,载《英美文学研究论丛》, 2017年6月,第26辑。(CSSCI) (1/1)

10.《非裔美国文学中的男性气概研究》,杭州:浙江大学出版社,2017年. (1/1)

11.《莫里森<慈悲>对西方传统女性气质的伦理反思》,载《外国文学研究》,2017年第2期。(浙大一级,CSSCI) (1/1)

12.《麦克米兰<妈妈>中的黑人母性重构策略》,载《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7年第2期。(CSSCI) (1/2)

13.《人格、伦理与政治:论<杨布拉德>中黑人男性气概的建构视野》,载《华中学术》,2016年第3期。(CSSCI) (1/1)

14.《欧内斯特·盖恩斯》,载《美国非裔作家论》,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16年。 (1/1)

15.《男性气概与男性气质:男性研究中两个易混概念辨析》,载《文艺理论研究》,2016年第2期。(浙大一级、CSSCI) (1/1)

16.《中华内地会与徽州的渊源:基于教会刊物China’s Millions的解读》,载《安徽史学》,2016年第4期(CSSCI)。 (2/2)

17.《“自造男人”之梦的三重误导:基伦斯<随后我们听到了雷声>对美国男性气质的反思》,载《浙江工商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CSSCI扩) (1/2)

18.《男性气概》,载《外国文学》,2015年第5期。(浙大一级、CSSCI) (1/1)

19.《<根>在中美两国学界不同接受现状分析及反思》,载《美国文学研究》,第7辑,山东大学出版社,2014年。 (1/1)

20.《自我的恪守与流俗的抗拒:论<达荷美人>中男性气概的真实性原则》,载《山东外语教学》,2014年第4期。(外语类核心) (1/1)

21.An Ethic Critique of the Southern Masculinity in John Killens’s Novel Youngblood《约翰·基伦斯<杨布拉德>对美国南方男性气概的伦理批判》). Foreign Literature Studies (《外国文学研究》)Vol.36,3(2014).  (A&HCI). (1/1)

22.  Absurd and Its Transcendence: A Review of Black Humor and the Tradition of Humor in American Fiction(《荒诞与荒诞的超越:评<黑色幽默与美国小说的幽默传统>》》), 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 12(2013) . (1/1)

23.《从痴迷、解构到重构:盖恩斯小说中男性气概建构过程中的女性参与》,载《多元文化与多种视点的交汇:“跨文化视域下的20世纪英语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论文集》,广州: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 2013年。 (1/1)

24.《认同与危机:海姆斯<孤独的征战>中的男性气概探究》,载《外国文学》,2013年第6期。(浙大一级、CSSCI) (1/1)

25.《危机与建构: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的男性气概研究》,杭州:浙江大学出版社,2011年. (1/1)

26.《个人与集体之间:论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的社区意识》,载《在全球语境下:美国非裔文学国际研讨会论文集》。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年。 (1/1)

27.《再访‘问题小说’》,载《青少年成长的文学探索——青少年文学国际研讨会论文集》,北京:外研社,2011年。 (1/1)

28.《论欧内斯特·盖恩斯的宗教观》,载《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届年会论文集》,杭州:浙大出版社,2010年。 (1/1)

29.On the Absence and Restoration of Black Fatherhood in Ernest Gaines’s Fictions(《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黑人父性的缺失与回归》). Foreign Literature Studies (《外国文学研究》)Vol.32,3(2010).  (A&HCI). (1/1)

30.《从<十一月漫长的一天>到<刑前一课>:欧·盖恩斯的小说创作》,载《外国文学动态》,2010年第2期。(CSSCI) (1/1)

31.《继承与超越:论<阿凡达>中的男性气概》,载《文化艺术研究》,2010年第2期。 (1/1)

32.《谈大众文化与青少年个体的成长》, 载《新课程研究·高等教育》,2009年第3期. (1/2)

33.《高校应注重人文教育和人性化管理》,载《长春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4期。 (2/2)

34.《<飘>中的家园意识探究》,载《宁波大学学报》,2005年第2期。 (1/2)

 

、文学译著

1.《野蛮的佩鲁赛达》,长沙: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4年7月。

2.《魔堡》,北京:光明日报出版社,2007年8月。

3.《海角一乐园》,北京:中国书店,2007年4月。

4.《海蒂》,北京:中国书店,2007年4月。

5.《木偶奇遇记》,北京:中国书店,2007年4月。 


三、参编教材

1. 《中国文化阅读》, 黄建滨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09年3月。

2. 《外国诗歌鉴赏辞典》(古代卷),吴笛主编,上海辞书出版社,2009年12月。

3. 《感悟中国》, 黄建滨主编,上海外教社,2008年10月。

4. 《跨文化交际英语教程》,许力生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4年2月。

 

四、科研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一般项目(12BWW051),项目名称:《当代非裔美国文学中的男性气概研究》。(结项.评定等级:良好)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10YJC752037),项目名称:《从片面表征到多元建构:黑人男性小说家笔下的男性气概研究》。(结题)

3.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立项课题(10HQWW03),项目名称:《身份的危机与建构: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的男性气概研究》。(结题)

4.   浙江大学人文学部青年教师自主科研项目(2010),项目名称:《双重意识”的超越:盖恩斯小说中黑人身份建构策略研究》(结题)

5.   浙江大学曙光计划项目(2005),项目名称:《美国少年文学研究》(结题)。

6. 浙江大学文科教师教学科研发展专项(2018),项目名称:《从权力政治到美德伦理:性别研究理论的人文建构》(结题)

 

五、学术获奖

1. 专著《跨学科视野下的男性气质研究》获2019年第二十六届浙江大学“董氏文史哲研究奖励基金”优秀成果三等奖。

2. 论文《男性气概与男性气质:男性研究中两个易混概念辨析》获2016年浙江省第四届外国文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3.   专著《危机与建构: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的男性气概研究》获2012年第十九届“董氏文史哲研究奖励基金” 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4.   论文《欧内斯特•盖恩斯小说中黑人父性的缺失与回归》获2011年第十八届“董氏文史哲研究奖励基金”优秀论文奖。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