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5来源:外国语学院

7月1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戴笑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沈雷燕、党委委员陈芳交流发言。

戴笑笑首先从报告主题、“两个先行”、“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8个高地”、“10个着力”等方面系统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认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对浙江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袁家军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戴笑笑指出,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题主线结合起来,与领会贯彻“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和奋进“百强大学”结合起来,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担当尽责、真抓实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齐心协力谱写学校“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

沈雷燕指出,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是基于对国内国际形势深入研判提出的,更是基于新征程上浙江的新历史使命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引导和帮助学生学好外语,更把握好人生方向,在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中立宏伟之志,书写灿烂华章。

陈芳指出,作为高校一线语言类教师,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的具体表现,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应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始终秉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宗旨,确立凝心聚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目标。

戴笑笑强调,外国语学院要进一步融入学校发展大势、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进一步挖掘学院发展的新增长点,与学校事业发展融入“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要在“两个先行”的“大场景”中找到学院发展的“小切口”,立足学科特色及优势,面向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全面提升学科发展水平,积极培育专业学位硕士点,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最新重要论述等内容。学院行政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文字:严闽杭

审核:戴笑笑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