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部召开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9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及育人效果,促进教师教学专业化成长,本学期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了一系列浙大名师教研讲座。日前,第五次“名师教学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党员之家举行。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熊海虹,讲座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吴薇薇主持,十余位教师参与活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熊海虹是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主教材《新编大学英语》第四版的编者之一,该教材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首先展示了第八单元“The Beauty of Literature”教学设计,详细、生动地介绍了课程总体设计理念、设计思路和具体的教学内容,对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和研究具有很强的启发性。随后,她介绍了英语课堂行之有效教学技巧和妙招,之后就与会教师的提问进行回答。



熊海虹的讲座基于参会教师的最近发展区,搭建脚手架,她极具感染力的讲述让老师们听得投入、听得过瘾。老师们一致表示此次教研活动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进行实践,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课堂改革。


图文:朱明瑛

审核:赵君波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