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日本的“借书达人”:濱口順子

发布日期:2022-05-31来源:外国语学院

  

    濱口順子,硕士研究生,在外国语学院工作近4年。在校期间,她对待教学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国际交流和校园文化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在学评教中得分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教学质量奖。 

    日前,浙大城市学院图书馆公布2021年度“图书馆达人”并举行颁奖仪式,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濱口順子荣获“借书达人”称号。

    順子认为学校馆藏丰富,拥有大量外文书籍,涵盖文化、历史与商业等多个领域,极大地满足了外籍教师阅读的需求,其中她最喜欢的是日本历史系列丛书。她每周都会借阅书籍,每天会固定阅读一个小时。順子认为,将阅读融入生活,在书籍中寻找趣味、纵观天下、通晓古今,是修炼自我的重要途径。


 

 

    除了阅读,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是融入校园、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好方式。她会积极参加学校国际交流文化节,担当文化交流使者,也非常乐意与师生们一起共度中国传统佳节,包饺子、写福字……

    希望外院学子能以其为榜样,培养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提高人文素养,从书中汲取营养,用读书的感悟去学习和生活,对抗迷惘,做一个明是非、有格局、正三观的出色青年人。再次祝贺濱口順子老师!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文/沈怡昀

图/徐崇飞 校宣传部

审/赵君波 许俊俊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