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贺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大讨论 ———外国语学院专业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03-31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致浙大城市学院“建院5周年贺信”精神,提升党员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专业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贺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学习活动。

    3月29日,专业系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教师以线上、线下融合的集中学习研讨方式再次重温贺信精神。支部书记陈芳领读和解读了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号召支部党员教师通过再学习、再思考、再贯彻,谈认识、谈体会、谈新感想,并结合所在研究所和自身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推动贺信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参会老师均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积极对标对表总书记贺信精神要求,明确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每个人的分享与交流,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的斗志,坚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决心和信心,激励支部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建院五周年贺信”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专业系教工党员,要突出抓好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积极推动高等教育深化改革,为实现“百强大学”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结合“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支部教师通过学习、自我评价、提出整改方案等专题讨论活动,切实提出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可行举措。支部党员朱俊伟提出:“应该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法制和纪律教育和师德培训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谢萍老师认为,在师德师风建设中,要注意加强典型宣传,厚植尊师重教文化,可以通过评选“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途径树立立德树人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守好讲台主阵地,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翁琼琼老师也认为良好师德和师风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提出向先进模范进行学习,自省自查也十分重要。陈瑶老师补充道,可以通过开展“教学名师”“最美教师”等师德宣讲活动,用先进教师事迹诠释师德内涵,讲好身边最美教师故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的作用。富瑜老师认为可以从制度建构层面推进尊师文化进课堂,进校园,在社会引导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王仙锦老师认为应完善治理体系,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保护教师的合法权益,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沈明霞老师认为加强师德考核,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将考核结果纳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发挥师德考核对教师行为的约束和警示作用。查叶娟老师表示,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有关教育的各项政策,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也是我们提高自身师德修养的重要途径。贾娟老师认为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从而更好地培养学生,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也是师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与“先锋指数”考评工作。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得到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支部成员通过反思总结,深刻认识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激励意义,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氛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贺信精神实质,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奋进力量,力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教科研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图:陈瑶

文:陈芳,朱俊伟

审核:赵君波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