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般文化,交流为本;万里蹀躞,发展为归—记外国语学院参展2021年浙大城市学院国际交流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1-11-18来源:外国语学院

    孟子曾曰:“夫物之不齐,物之情也。”物品千差万别,这是客观情形,亦如不同文明,没有优劣之分,只有特色之别。古往今来,中外文明之间的碰撞此起彼伏。在这大背景之下,学校十分重视与国外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外国语学院身先士卒,首当其冲,积极开拓极具特色的交流合作项目,先后与美国哈佛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日本长崎国际大学、德国齐根大学等诸多世界名校建立了深度的课程及学术交流机制,并取得了优异的交流成果,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促进师生跨文化交流,支撑学校国际化体系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年11月16日,外国语学院应邀参展2021年浙大城市学院国际交流文化节,宣传学院国际交流概况,彰显外院学子对外风采。

    此次国际文化节开幕式邀请了学院日语外教滨口顺子与校领导一起进行流沙仪式,在城院任教10年以上的英语外教Nathan也受邀上台,学生代表为其献花,他也用中文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图 1 日语外教滨口顺子老师受邀参加国际文化交流节开幕式流沙环节

 

图 2 英语外教Nathan老师受邀参加国际文化交流节开幕式献花及采访环节

    外语学子在文化节上各显神通,大展身手。两位外语主持人精彩亮相,他们主持功底扎实,口语纯正,自信大方;多国语言歌曲表演环节,外语学子分别用日语、英语等语言嘹亮开嗓,为文化节的开幕增添了国际氛围与色彩。

 

图 3 外语人担任开幕式主持人、演唱外文歌曲

 

图 4 外语学子受邀为商学院助演

 

图 5 外国语学院展棚布置

    恰秋风拂过,点缀在学院帐篷外的七色气球轻轻浮动,尽显灵气。帐篷两侧的六大展架,分别展示了学院近年来与美英日澳德等国的国际交流项目概况以及学子在学习中的夺人风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院推陈出新,在帐篷前设置了趣味飞镖游戏。转盘上,诸多名校分散“各地”,只为等待学子到来。学院还特地设置了两级奖品,挑战即有奖,优秀则最佳。别出心裁的游戏设置,精美多样的礼品展示,不过几时,外院蓬前便人声鼎沸。老师和学生在转盘前大展身手,而志愿者则在两侧为游戏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这是一场有趣且有料的活动。

 

图 6 英语外教Nathan受邀参与飞镖游戏

 

图 7 日语外教滨口顺子老师受邀参与飞镖游戏

图 8 活动现场1

 

图 9 活动现场2

 

图 10 活动现场3

 

图 11 活动现场4

图 12 工作人员集体合影

    时间悄然流逝,活动已然接近尾声。在此次国际交流文化节中,学院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对外交流的优秀成果,并向广大师生提供了多种文化交流的渠道。此后,学院将继续打造更具代表性的对外交流平台,助力师生国际沟通与交流,为学校国际化支撑添砖加瓦!

文/李雪

图/徐崇飞 戴安娜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