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蒙兴灿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18来源:外语分院党政办

20171013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英文学院院长蒙兴灿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在文一413会议室为分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外语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及案例分析——兼议中华学术外译申报注意事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常务副院长赵志义教授主持,科研部副部长孙福轩、院长庞继贤出席了本次讲座。

常务副院长赵志义首先对蒙兴灿教授的学术简历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其在百忙之中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表示感谢。讲座伊始,蒙兴灿教授向大家全面的介绍了外语教师可以申报的科研项目的种类,并对各个类别的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随后,他从科研项目的选题、团队的组织和项目申报书的填写等方面,结合实际的成功案例,深入分析了外语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时容易忽视的许多问题;最后,蒙兴灿教授以自己申请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为例,毫无保留的向大家分享了该项目成功申报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设立宗旨、资助范围、申报的基本要求、申请条件、申报形式和流程、项目经费、评审程序和项目结项等8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诸多事项。

讲座结束后,蒙兴灿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科研部副部长孙福轩作总结讲话。他代表科研部对蒙兴灿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外语学院近几年在科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提到,科研是大学教师的立身之本,关系到个人和团队的发展,他希望分院教师在科研上不断积累,大胆尝试,取得更大的突破。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