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学学生交流团来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6来源:外语分院党政办

    应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邀请,来自北海道大学的FSP参与成员于2017年3月10日下午访问我院,在文一413会议室与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了一次温馨而又意义深远的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主要为北海道大学各专业的学生代表以及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师生代表。交流会全程气氛轻松诙谐,主要分为双方自我介绍、presentation、自由交流三个环节。其中presentation是重头戏,北海道大学的学生代表——柏仓梨花、佐藤健太介绍了北海道大学的发展历史、北海道大学的校园活动以及一些特定的交流项目等,实用且令人向往。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日语系的学生与北海道大学的学生就当今大学生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介绍,北海道大学创立于1876年,其前身为札幌农学校,是日本首座授予学士学位的大学。北海道大学在北海道的札幌市和函馆市设有两个校区,现有12个本科院系,18个研究生院,3个附属研究所,3所全国共同教育研究设施以及众多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是一所以研究生院为核心的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北海道大学已与中国20余所大学签署了院际友好协议。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实际,积极争取与北海道大学建立交流与合作的可能性。

    此次交流会,让我校学生开拓了视野,对以北海道大学为代表的日本大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本校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与日本同龄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在北海道大学的师生面前充分展现了城院学生的语言魅力和人格魅力。从国际视野来看,此行更是架起了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对双方都是一次难忘且富有意义的经历。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