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外文学会2016年会暨“国际化与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6-12-14来源:外语分院党政办

2016年12月10日,杭州市外文学会2016年会暨“国际化与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外国语学院召开。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志义教授主持了大会开幕式。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副院长朱永平教授为大会致辞,肯定了外语专业自身的国际化成就,同时强调外语专业在推动全校其它学科国际化的重要作用。杭州市外文学会会长欧荣教授对杭州市外文学会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各理事单位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年的工作做出了展望。杭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旭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和杭州的后G20时代,外语事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寄语杭州市外文学会,要坚持办会宗旨,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外语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杭州市社科联学会处处长陈炜同志;外国语学院院长庞继贤教授。各兄弟院校理事单位代表,在杭部分高校的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浙江大学程乐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刘鹏教授做学术报告。程乐教授的报告“法律术语及其翻译:社会符号学的诠释”,从符号学的角度,探讨法律翻译术语翻译中的对等和选择。刘鹏教授的报告“西方文化政治学滥觞与中国文化政治学转型”,梳理了文化政治学的学科发展历史及其对当代人文社科研究的意义。
    下午两个分会场分别就外语学科的发展服务杭州国际化战略、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还宣布了杭州市外文学会2016年度优秀成果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