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钟守满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21来源:党政办

    2016617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验收通讯评审专家、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钟守满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在文一413会议室为分院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大数据时代翻译研究跨学科选题与方法》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钟守满教授就指出,大数据是多种学科,多种方法的综合,大数据尽管是时下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但事实上许多人对它的理解并不准确。在随后的讲座中,钟守满教授从大数据的概念、性质和特征入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大数据与不同学科的结合,特别是大数据与翻译研究的结合。同时他还特别强调,当今世界正从“信息时代”迈向“概念时代”,而“概念”使得事物的跨界研究成为可能。最后,他以翻译研究的现状为基础,结合自己的研究实例,细致的分析了在大数据时代这一背景下翻译研究跨学科的选题技巧与研究方法。

  讲座结束后,参加此次会议的分院教师还与钟守满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钟守满教授的讲座紧扣时代脉搏,为自己的科学研究打开了新的视野,受益匪浅。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