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位赴日交流生获日本文部省颁发的JASSO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5-03-11来源:教学办

     近日,外国语学院收到日本佐贺大学来信,被告知目前在佐贺大学进行为期一年交流的三位日语专业学生李云萍(日语2011级1班)、龚梦恬(日语2012级1班)和张梁峰(日语2012级2班)因学习成绩优异,在校表现活跃而被学校选中授予由隶属于日本文部省的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颁发的奖学金,每人每月可获8万日元(约4100元人民币),直至他们完成在佐贺大学的SPACE-J交流项目。

  自2007年始,外国语学院累计已有22位学生得益于学校和佐贺大学的交流协议,赴日本佐贺大学参加为期一年的SPACE-J项目。但由于参选学校众多,而选拔条件又较为苛刻,获得JASSO奖学金的学生就相对较少,此前只有周文雯(日语2011级2班)同学一人获得过JASSO奖学金。据此,可见外国语学院派出学生的综合素质在不断提高。

  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通过学校的各种交流项目走向国外优秀的大学,同时也有更多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交流学校的认可和肯定。

JASSO奖学金相关资料:

  JASSO(Japan Student Services Organization),即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隶属日本文部科学省的一个非赢利性的组织,每年只向短期交流项目的交换留学生提供奖学金。

  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为了使学生接受平等的受教育机会,为学生的深造提供资金。各大学向学生提供深造、未来选择等相关的咨询及指导时,机构也向各学校提供支援,与为了推进留学生交流(接收外国人留学生及向外派遣留学生)的事业相比,此机构的目的在于,不仅为在日本大学学习的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借此增进与国际间的互相理解。

 

 

 

 

 

 

 

 

 

 

 

 

 

 

img791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