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3-12-26来源:教学办

  2013年1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一413举行了英语专业2014-2017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何莲珍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高丙梁副院长,杭师大外语学院欧荣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李磊教授、以及两位行业专家陈明明经理、潘大庆主任参加评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之江、常务院长赵志义、教学副院长陈小莺接待了来宾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沈雷燕老师通过PPT形式对2014-2017英语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前期对历届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的调研获取数据支持,沈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新一轮培养方案的亮点和创新。
  各位专家在前期仔细审阅评审资料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的前期努力和后期成果,认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指导思想正确,基本原则科学,培养目标突出社会市场需求,定位合理,课程改革理念和思路符合学校的指导原则,课程结构基本合理,教学环节完整,课程分类符合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现代教学理念。各位专家就培养方案中的专业方向以及课程设置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增加“中国文化概论”的学分以适应高校职能新转变,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功能;增加“英法商务”课程,交叉复合,突出亮点;进一步思考教育方向如何凸显城院特色,区别于师范类专业等。
  这次评审会的成功给外语学院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专家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英语专业的发展和优秀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