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语四六级考试周六开考 涂卡时间被取消

发布日期:2013-12-10来源:教学办

  201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本周六正式开考,这是英语四六级改革后的首次考试。不管是题型,还是考试流程都与此前发生了变化。近日发布的2013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流程图显示,考试中听力的时间减少到30分钟,并且听力结束后就立马收回答题卡,考生不能听完录音再填卡了。

 

  考试时间延长5分钟

  流程图显示,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听力环节时间由原先的约35分钟变成了30分钟。以前考试听力部分的答题卡直到整个考试结束才需要交。但改革后,听力结束后将立马收回答题卡。这就意味着,考生涂答题卡的时间锐减,必须边听听力边涂答题卡。同时,考生还要注意非听力考试期间不得佩戴耳机,且不得翻阅试题册,否则按违规处理。

  由于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的局部调整,英语四级考试时间为9:00-11:25,英语六级考试时间为15:00-17:25,较之前延长了5分钟。考生进入考场时,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三证缺一不可。

  四六级考试委员会提醒,2013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多题多卷”模式,即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多套试卷之间的难度差异通过试卷之间的等值计算来得到平衡,因此考生的成绩不会因其所答试卷的不同而受影响。

  考生在正式开始作答前,按要求正确填写(涂)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准考证号、姓名等信息后,还应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揭下后粘贴至答题卡1左上角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正确填写试题册背面的准考证号和姓名。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漏贴条形码将按违规处理。

  考试正式开始后考生方可开始作答,所有题目必须在答题卡上作答,且应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部分试题,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答作文期间考生不得翻阅该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考生应停止作答,监考员将回收答题卡1,考生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选择题均为单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

  听力题型全部考查单词短语

  今年8月,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公布,从2013年12月起,对英语四六级考试题型进行改革。在听力部分的考试中,变成全部考查单词短语。原来的复合式听写是播放3遍短文,要求考生根据听到的内容写出文中空缺的3个句子和7个单词或词组。改革后的考试将原复合式听写调整为单词及词组听写,短文长度及难度不变,要求考生在听懂短文的基础上,用所听到的原文填写空缺的单词或词组,共10题。

  长篇阅读部分,原快速阅读理解调整为长篇阅读理解,篇章长度和难度不变。篇章后附有10个句子,每句一题。每句所含的信息出自篇章的某一段落,要求考生找出与每句所含信息相匹配的段落。有的段落可能对应两题,有的段落可能不对应任何一题。

  翻译部分,原单句汉译英调整为段落汉译英。翻译内容涉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四级长度为140—160个汉字,六级长度为180—200个汉字。

  专家认为,从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改革可看出,考试对单词的要求越来越全面,以往可能只要求会认,现在还要求会听,会拼。建议考生在备考的时候,背单词要注意单词的广度,将每个科目(分类)底下的单词都要背熟。在平时的训练中,要注意精听,选好音频材料后把材料一字一句地听写下来。

  英语四六级改革里程表

  1986年第一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举行

  1989年英语六级考试出现

  2005年2月 教育部曾宣布对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改革,不再发放合格证,改为发放成绩单,并重申教育部从未要求四级与学位挂钩

  2005年6月起 教育部开始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将合格证改为成绩单,且百分制改为710分制,不设及格线

  2006年12月起 四六级考试不再对社会考生开放;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作局部调整

  2013年12月起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对四六级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作局部调整。调整后,四级和六级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相同。(记者 张小燕)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