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分院领导看望“爱心夏令营”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1-08-31来源:教学办

今年暑假,外语分院若干名志愿者分批轮流到萧山凤凰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为留守儿童举办爱心夏令营,进行暑假英语教学、作业辅导,组织各类活动。今年的爱心夏令营是外国语学院与凤凰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第二次联手创办的,分院领导与相关负责人热切关注实践活动情况,并前往实践团队所在地看望慰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

八月中旬,在杭州萧山凤凰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办公室王金永主任的热情接待下,分院刘明睿书记、英语英语专业负责人沈雷燕老师教学办主任何洁老师以及“爱心夏令营”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查叶娟一行人带着文具用品,看望参加实践的志愿者和那里的小朋友,并与实践队员深入交流、合影留念

刘书记一行人来到教室,志愿者戴琳琳正在给小朋友上课。她介绍说,这些小朋友很可爱、很乖巧,自己带着他们学习、活动,虽然很累,但是能帮着解决他们父母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在暑假期间得到较好的心理、文化辅导还是很有意义的!刘书记一方面勉励志愿者在实践过程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发扬不怕辛苦、勇于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另一方面,她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认真实践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劳逸结合,让暑期生活过得舒适充实。

在参观了“工会民工子弟托管中心”、食堂和志愿者的宿舍之后,几位老师与王主任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王主任高度表扬了外语分院的志愿者,称赞她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有爱心、有热情,并能够带着“小候鸟”们唱英文歌、做游戏,照顾他们的起居,辅导他们的学业,相互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刘书记也请王主任对分院的暑期活动设计和安排提出宝贵意见,为今后更好地安排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基础。

据悉,此前已有《萧山网》、《萧山工会》等多家媒体刊登了《凤凰羽绒为外来职工子女筑起“安心窝”》、《企业为“小候鸟”建“窝”》等多篇文章,对我们的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