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大连外国语学院陈岩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08-04-07来源:南京大汉

    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教5-410举行大连外国语学院陈岩教授学术讲座。陈岩教授现任大连外国语学院中日比较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日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商务日语研究会副主席,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大学中日比较诗歌研究会副会长。陈岩教授从事日语翻译与日语教育工作多年,是享誉中日的翻译家与教育家。

 

    本次讲座陈岩教授主要针对日语学习中的注意点及如何更好地掌握日语进行展开。特别强调要区分中国与日本语言文化的差异,学习日语时应不受本国语言的影响,要充分地融入到日本的文化环境中,运用日式的思维方式。学习日语的过程就是大量输入,大量输出的过程。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何人,抓住一切的机会进行日语锻炼。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学习语言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有所成效!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陈岩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例子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精彩的报告吸引了日语系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倾听。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