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0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08-04-07来源:南京大汉

   

    2007年11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0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于文1-109举行。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潘恩安老师主讲。

    潘老师首先介绍了2008年高校毕业生的总体就业环境。然后根据外国语学院历届就业情况,分析了外语专业特色就业方向,包括外贸、教育、旅游、金融、公务员、考研与出国深造等的具体情况,并针对性分析了岗位需求与要求。接着根据毕业生的普遍心态,提出毕业生必须做好定位,了解自己,了解工作,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他提醒毕业生在认真完成剩余课业和论文的同时,必须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参加职业测评、总结四年经历、尝试去投简历获得面试机会,不断提高自身阅历,发掘自身特长与优点,提高自信心。最后,他介绍了求职的准备工作,包括就业信息的获取、简历的制作、面试的注意事项、求职过程中自我权益的保护等。

    本次讲座结合外语专业实际,深入浅出,对广大同学既是一种动员,也是一种启发。大家认为求职只是生涯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择己所爱、择己所能,爱己所择,方能走出一片天地。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二00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