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啄木鸟课堂”开讲

发布日期:2008-04-06来源:南京大汉

啄木鸟是一种益鸟,它们乐此不疲地寻找树木里的害虫,同时也会季节性地吸取树汁,为的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本学期,城市学院外语学院推出了一个名为“啄木鸟”的职业规划培训班,开设了个人情绪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与有效沟通、职业测评与职业发展等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大一新生顺利度过迷茫期,及早理性规划职业生涯。

3月9日晚,“啄木鸟”课堂正式开课,第一场讲座名为“情绪管理”。“大家跟我一起站起来,先仰天大笑三声,然后想想曾经令你们伤心的事……好了,现在我们低下头,再来想想开心的事情。”随着主讲老师朱晓蓉的循循善诱,在场的同学们纵情释放着情绪。接着朱晓蓉介绍了人际交往中的种种病态心理,产生自卑的原因及怎样消除自卑。师生们一同做起了心理游戏,通过游戏,大家明白一个人情绪的好坏与他的肢体活动是密切相连的。朱晓蓉还告诉大家如何克服害羞及如何走出寂寞和妒忌的阴影,并给他们做了心理测试,了解同学们目前的情绪管理能力。

同学们表示对这种互动的上课很感兴趣,自身的不少情绪误区得到了科学的解析,对如何妥善地安置情绪、如何做个有魅力的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位信电学院的大四学生甚至感叹说:“要是我早三年听到这场讲座该多好啊!”

(孙莉丽 周金金)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