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啄木鸟”课堂二度开讲

发布日期:2008-04-06来源:南京大汉

10月19日晚的教三504是热情高涨的——教室里不断发出各种声音,时而开怀大笑,时而又低声窃窃私语,大家的情绪随着朱晓蓉老师的《情绪管理》一起喜怒哀乐了一把。

朱老师用一个小小的连点游戏切入话题,逐步阐述每种情绪的产生与其外在表现及宣泄方式。讲解过程中,朱老师还准备了许多练习及测验,如情商测验和表情表演等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寓教于乐,生动活泼的课堂让每位同学都感到放松。

课后,有同学坦言当发现并不是自己一个人面临这一系列的困惑,所以自己的心态一下子摆正了很多,觉得收益菲浅。而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对接下来的《人际关系与有效沟通》、《职业测评与职业发展》、《观察与思维力》等课题特别的期待。

而于10月24日晚推出的《团队合作》主题,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潘恩安老师从引子入手,与大家共同探讨矛盾的中国人的团队意识,简要分析了“野雁理论”。随后,素质拓展的图片展和暖场项目的“团队游戏”使场上笑声连连。笑声的背后,我们了解到了作为一个团队的真正含义:Together everyone attains more。以合作取代独立竞争,一起创造整体的工作价值是这堂课带给我们的最深启示。

这就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项目——“啄木鸟课堂”现场。自此到11月30日止,每周三晚都将有新的主题亮相。本课堂以“关注大学生的品行与能力”为开办宗旨,根据世界500强企业在员工招聘时所依据的能力素质模型,特别设计开发的针对大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的系列主题课堂,03年4月在城市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创办。开办两年多来,已在外国语学院03、04级新生中开展了40多场主题示讲。同学们普遍反映“好听、实用”。

二期啄木鸟课堂有许多新开发的主题闪亮登场,比如,《学生领袖的领导力》、〈观察与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社交礼仪〉等。再观其师资力量,“啄木鸟”着力打造的是“本土化”的师资队伍,特别要求讲师的人性与阅历,主打讲师具备多年商场与教育工作经验,还有在深圳职场摸爬滚打多年的职业经理人客串助阵,难怪有众多二三年级同学慕名而来,与新生一起共同参与。

(文字/孙莉丽 李欢 李璐 徐晓莹 摄影/孙璀 陶悦绯)

返回顶部
关闭
上一篇:下一篇: